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擊劍/國際擊劍總會坦承錯誤 向南韓申雅嵐道歉

國際擊劍總會(FIE)今天(1日)針對昨天(31日)南韓女將申雅嵐在女子銳劍四強賽中發生的風波進行解釋,根據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朴容晟表示,FIE已經承認比賽中的計時器有問題,並向申雅嵐及韓國道歉。

在申雅嵐昨天哭鬧擊劍賽道超過一小時、最後被大會強行護送離開現場的鬧劇後,朴容晟在今天出面替自家選手說話:「我今天已經和FIE談過了,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在最後一秒鐘會發生這種事,他們的計時器的最小單位只有秒,並沒有0.1秒。」

「因為這樣的系統設計,讓他們在昨天沒辦法正確處理那樣的情況,這一點是他們向我坦承的。」朴容晟說。

除了向韓國道歉外,FIE也盛讚了申雅嵐的運動家精神,肯定她在遭到不公平對待後仍然打起精神、於銅牌戰出場,雖然最後還是輸給中國大陸選手孫玉潔,無緣獎牌,不過有人提議頒給申雅嵐特別獎來鼓勵她的精神,關於這點朴容晟表示將交由世界奧林匹克委員會做決定,EIF只是單純的肯定她的運動家精神而已。

整起事件起始於申雅嵐面對德國女將Britta Heidemann的銳劍女單四強賽,當時兩人你來我往、直到加時賽最後一秒鐘仍以5:5戰成平手,照理來說Heidermann只剩下1秒的時間可以進攻,不過大會計時器卻在關鍵時刻出現失誤、1秒過去後卻沒有及時鳴笛,而Heidermann便在這多出來的時間裡成功得分,裁判團由於沒有遭遇過類似的情況,因此在討論後決定Heidermann得分照算、以6:5擊敗申雅嵐,晉級決賽。

面對這樣的不公平對待,申雅嵐和韓國代表團立刻提出申訴,並留在比賽劍道上哭鬧超過一個小時,讓現場氣氛僵到最高點,最後被大會人員強行護送離開,且必須在幾乎沒有休息的情況下重新出賽、和大陸女將孫玉潔進行銅牌戰,最後申雅嵐以11:15敗給孫玉潔,奧運奪牌夢無情的被摧毀。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