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宏達電手機對折 在美拚銷量

刺激銷售量,拚了!美國電信業者龍頭AT&T決定今(30)起將宏達電One X合約價由199美元、降至99美元,降幅高達5成,由於三星Galaxy S3合約價仍維持在199美元,外界預期One X在美銷售量有機會重新衝高。

宏達電將於本週五召開法說會,說明第3季營運展望。由於One系列在全球經濟欠佳、三星新一代旗艦機種Galaxy S3壓制下,銷售狀況不算好,僅有為了中國電信業者打造的2,000元人民幣產品線銷售狀況較好,第3季營收要保住900億元的難度不低;供應鏈估計,宏達電第3季出貨量最多900萬支,也讓外界估計,宏達電第3季營收可能只有800多億元,較第2季的910.4億元再降低,而經濟規模縮小將導致費用率上升,EPS也有較第2季再下滑的壓力。

宏達電進口至美國的產品,5月中遭到美國海關留置檢查是否成功迴避蘋果專利,其中不乏高度期待的EVO 4G LTE、美國版One X等新機,待美國海關一放行,宏達電新機6月初均衝上亞馬遜手機暢銷排行榜前5名,不過,這股銷售熱潮已退燒,目前宏達電僅有EVO 4G LTE仍在亞馬遜10大暢銷手機排行榜之內,One X則在20名左右徘徊。

為了刺激銷售,外界傳出,在美國獨賣One X的電信業者AT&T已決定從7月30日起,將One X的合約價由199美元、對半砍至99美元,屬於永久性價降,部分AT&T直營店甚至已在上週末提前開賣。而宏達電美國分公司則證實,AT&T的確針對One X調整售價,但這是針對學生返校需求所提供的限時特惠。

只不過,現在還不到8月,距離學生返校還有1個多月,而且美國市場大多數返校需求特惠價多從8月底、9月初起跑來說,宏達電美國分公司的說詞似乎有些不合常理。

而外界也預期,One X在各方面與三星Galaxy S3比都不相上下,目前S3在美國電信業者合約價還要199美元,宏達電旗艦機種降價至99美元後,有機會在美國重新衝出一波銷售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