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一年不卸妝 恐怖大實驗

女人化妝是為了使自己看起來更美,但如果一整年都不卸妝,那會是什麼模樣呢?荷蘭兩位藝術家做了一項實驗,他們在一名模特兒臉上重複化上365層底妝, 一年下來美麗的臉宛如溶化的黏土,網友看了直呼好嚇人。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化妝更是女人的變身本領,不過這個實驗要告訴你一年365天,天天化妝而不卸妝會是什麼模樣?五官深邃的模特兒,皮膚白淨,其實素顏已經很美麗,她的臉卻成了實驗品,化妝師先是整臉灑水保溼,做好上妝前第一步驟,接著畫上眉毛,再以刷具打上眼影,嘴唇也得上點顏色,最不可少的就是全臉上一層遮瑕粉底液,這時的模特兒上淡淡妝容,的確氣色變好,輪廓也更加迷人,但化妝師的手可沒停下來,重複的化妝步驟進行第二次、第三次到上百次,無止盡不停重疊上妝,模特兒的臉彷彿被塗上厚厚油漆,到最後皮膚甚至快支撐不了粉底液重量,宛如一團即將融化的黏土,其實這已經是第365層妝容,也就是假使一年不卸妝,女人的寶貝臉蛋可能就成像宛如溶化的黏土。

這項詭異又有趣的實驗,由荷蘭兩位藝術家合力完成,可憐的模特兒得坐著整整九小時上妝,過程中只能靠吸管進食,實驗總共用掉七瓶粉底液、兩瓶眼影、三隻唇筆以及兩瓶腮紅。實驗目的似乎是想挑戰女性存在的「化妝就是美」的迷思,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在提醒全天下女性卸妝不可偷懶,否則化妝品經年累月殘留臉上也是很恐怖,有趣實驗每人看了觀感不同,解讀也有所不同。

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