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你好大、我好怕」歌手林宥嘉響應、導演楊雅喆聲援

旺中集團連日動用自家媒體資源追殺反對者,引起的反彈聲浪日益壯大。針對導演王小棣發起的「你好大、我好怕」無力者聯盟,歌手林宥嘉昨天在臉書貼文:「若各位同學有時間,可以搜尋思考『你好大,我好怕』和相關議題。」台聯立院黨團表示將展開「抵制旺中」行動,拒中國時報、中視與中天電視台採訪,「直到媒體恢復自律」,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將對旺中案表達嚴正立場。

林宥嘉貼文指出,他不是學者,無法直接告訴大家是非對錯,但希望大家在喜歡音樂或偶像之餘,也能開始關心這個社會,去看、去思考事情,「我跟大家一起學習」。另外,電影《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發文,號召組「萬人被告團」,警告旺中「不信邪就來試試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昨有許多同學參與「我是學生,我反旺中」活動,也看到導演王小棣及藝人林宥嘉發起連署或關心旺中併購事件,令人感動!他說,越多人關心這樣的重大議題,才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肯定學生,她說,眼見這個走過戒嚴時期,曾經和台灣民主一起成長的媒體和媒體集團,如今漸漸侵蝕這一切,並且受到學生和公民社會的抵制,其實滿令人感到唏噓和痛心。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旺中把中國共產集權那一套拿來用在台灣,實在非常可惡, 「沒有併就那麼可惡,併了以後還得了!」

中研院社會所所長蕭新煌也指中時集團作法猶如清算鬥爭,凸顯出知識份子對媒體巨獸的質疑是對的。他並表示,從之前中時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不當發言,到今天的旺中案,「一切都是因為利之所趨,以及個人素養不足,才會造成台灣民主蒙羞與以媒體第四權卻公器私用的問題,也凸顯知識分子對媒體巨獸的質疑是對的」。

學者黃國昌擔任社長的學界團體「澄社」則發表聲明指出,澄社不會因為此類栽贓報導,形成寒蟬效應,將持續監督NCC後續作為,全力阻止媒體怪獸來啃噬民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