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倫奧開幕驚豔 披頭四歌聲落幕

倫敦奧運盛大開幕!精采開幕式從昨晚一路延續到今天清晨。除了有「龐德」男星與貝克漢現身,聖火點燃也別出心裁。最後典禮在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帶領全場高歌中落幕。

「詹姆士龐德」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在搞笑影片中來到白金漢宮晉見女王。86歲的伊麗莎白二世獻出電影處女秀,從寫字桌轉身說:「早安,龐德先生。」

接著龐德與女王的分身從主場館上空的直升機跳傘而下,引來滿場歡呼。

開幕式以莎士比亞劇作「暴風雨」(The Tempest)為靈感,現場可以看到真的草地、活生生的貓、狗、羊等田園景象。

之後草地卻被粗魯地剷除,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沮喪的黑色大地,與令人聯想到工業革命的煉鋼廠。

場景轉換到孩童最喜愛的童話世界。「哈利波特」的佛地魔、「彼得潘」的壞蛋虎克船長從床裡爬出來,但很快就被拿著發光雨傘、從天而降的「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神仙保母消滅。

開幕式最後階段宣揚英國50年來帶給全世界的流行文化。場館響起性手槍合唱團(Sex Pistol)、皇后合唱團(Queen)與誰合唱團(The Who)名曲,配合數百名年輕舞者配合演出。

之後各國代表隊入場。依照慣例,首先由奧運發源地的希臘隊進場,除了主辦國外的其他隊伍依照國家英文字母排序入場。

這次知名掌旗手包括中國大陸的易建聯、俄羅斯的夏拉波娃以及牙買加「閃電」跑者波特(Usain Bolt)。波特一進場,全場為之瘋狂。

另一吸睛代表隊是美國隊。男籃夢幻隊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一同進場,全場歡呼連連。不過可惜的是「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為了準備,沒有出席這場盛典。

最後主辦國英國代表隊在旗手霍伊(Chris Hoy)帶領下進場,全場歡聲雷動,整場還飄下白色亮緞,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之後奧運會旗在8位全球知名人士護送下,緩緩入場。護旗手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葛波薇(Leymah Gbowee),以及體壇重量級人士前拳王阿里(Muhammad Ali)。

奧運在女王宣布下正式開幕。主場館外,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在泰晤士河(Thames)上帥氣駕船,把聖火火炬傳給連5屆奧運金牌划船得主芮德葛瑞夫(Steve Redgrave)。

芮德葛瑞夫把聖火傳給7名年輕運動員,點燃聖火圈最外圍。象徵所有參賽國家與地區的204炬聖火如骨牌般一圈圈接著點燃,火炬匯集後緩緩升起,代表奧運聖火正式點燃。

最後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帶領全場高歌知名歌曲Hey Jude,為這個精采與驚喜連連的開幕式劃下最完美句點。10107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