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蘋果、三星 數十億世紀官司開打

蘋果和三星版權大戰開打!蘋果公司以三星抄襲iPhone及iPad的設計為由提告,官司已經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市聯邦法庭進行,陪審員全部來自美國矽谷,這場官司影響巨大,三星可能因此無法在美國銷售Galaxy手機及平板電腦;對蘋果來說,這場官司是其測試全球專利訴訟策略的重要戰役。

三星與蘋果的官司已經醞釀2年,但今天才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的法庭正式開打,這場官司關係2家公司數十億美金的收入。他們的競爭關係在過去幾年擴及歐洲、澳洲、美洲,且互相控告對方專利侵權。蘋果去年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的聯邦法庭控告三星抄襲iPhone及iPad,三星則反控蘋果。

蘋果指出,三星的Galaxy手機系列抄襲iPhone設計,使蘋果i系列產品在消費者眼中失去獨特性,並要求三星賠償幾十億美金的利潤收入。三星則列舉先前的藝術作品及概念,指出iPhone並非第一個創造「碰觸圖像外觀」的業者,並且指出蘋果企圖扼殺競爭以維持過高的利潤。

根據報導,這場官司的陪審團全部來自美國矽谷,一共有10名陪審員,他們將花4週的時間聽取雙方證詞。陪審團必須在4週後達成共識,三星及蘋果的訴訟要求才可以成立。

蘋果在矽谷具有象徵意義,且在當地是一個主要雇主。陪審團顧問詹姆斯大伯森指出:「如果我是三星,我會擔心陪審團如何看待蘋果,因為蘋果公司在矽谷是一個主要的雇主,但無論如何,陪審團都會想做正確的事,並就手上的證據公平裁定。」

三星在美國的訴訟目前並不順利,美國的地方法官露西克禁止了三星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在美國的販售,讓蘋果公司贏在起跑點,接著三星手機Galaxy Nexus也遭禁售,但三星對此都已經提出上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