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國立聯合大學女畢業生

國立聯合大學林姓女畢業生、電視儲備女主播命案,檢警專案小組清查交往對象及同棟大樓住戶後,鎖定住二樓同為該校四技生林昆翰,昨日動員近二百警力在其住處、學校展開地氈式搜捕行動,下午在學校行政大樓頂樓電梯機房將他拘提到案,發現他雙臂有抓傷、手指撞傷,精神恍惚。

大四延畢的林嫌起初矢口否認涉案,被問及「為何殺她?」竟答以「你問了一個好問題」,與警對話更是反覆不定。經曉以大義逐漸卸下心防,晚間坦承因索取林女電話號碼起衝突而引發殺機,亦不否認行兇後有意性侵,但緊張過度無法勃起而作罷。犯案後的血衣、血褲等,已逕自丟進垃圾車,拖鞋留床下。專案人員漏夜將生物跡證送刑事局比對,並查證其說詞真偽。

警方指出,遇害的林女住四○一號房,清查同棟大樓六名男性房客,僅住在二○七號房的男學生林昆翰聯絡不上。房東指出,六月廿九日早上八點多,林背著一包疑似裝有刀柄、犯案衣物的袋子往學校方向走,將其列為重要關係人。警方根據手機發話位置,鎖定林男在校園附近活動,上午十一時出動近警力及緝毒犬到他住處及學校周邊山區展開搜索。校方表示林生個性孤僻、獨來獨往,在同學眼中是個宅男,警方針對校園內廿棟大樓每間教室逐層地毯式搜尋,並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

監視器畫面顯示,林嫌昨中午十二時許曾在行政大樓八樓徘徊,八樓即遇害林女就讀科系教室,嫌犯可能回到女大生經常生活的環境,而不到熟悉的光電系館藏匿。

昨下午四點四十分許,警方兵分兩路,一批人到八樓系辦公室查看監視器,另一組人從十樓頂樓往下搜尋,林嫌從電梯機房的樓梯間探頭看,警方看見他立刻將他逮捕。

深夜,林嫌逐漸承認殺害林女。他供稱,六月廿八日下午見林女在搬行李主動協助,第二趟曾向林女索取電話號碼被拒,便搶下電話撥打他自己門號留下對方號碼,引起林女不悅因而起口角爭執,他憤而回臥房拿出水果刀前往四樓林女房間行兇。林女斷氣後,割開其短褲並想性侵她,因無法勃起穿回褲子。臺灣聯合大學系統英語:University System of Taiwan,UST),簡稱臺聯大臺灣聯大,由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陽明大學等四所研究大學2003年10月8日倡議共組的台灣第一個聯合大學系統[1]。現任系統校長為國立陽明大學教授曾志朗

國立聯合大學,簡稱聯大,是一所位於臺灣苗栗市國立大學,校址緊鄰台6線(與台13線重疊),2003年改制為現今隸屬高等教育體系之綜合大學

聯大校區臨近苗栗市南苗商業區、銅鑼工業區以及台灣中油探採研究所及國家衛生研究院。此外,正在開發62公頃的南勢里八甲新校區、14.82公頃的二坪山東西校區和50公頃的通霄能源、資源、生態教育示範園區(規劃中),並已於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連續五次共七年獲得教育部之大學獎勵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是連續五次獲得獎勵教學卓越計畫的國立大學之一。[1]目前亦為教育部指定「繁星計畫」大學之一[2]

依據2009年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統計,臺灣共有31所大學進入ESI(基本科學指標)世界排名,而聯大進步速度驚人。[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