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提早半年達標!eTag破330萬戶 ETC利用率達75%

去年5月中推出的eTag,用戶數突破330萬,據遠通電收最新統計,目前ETC有效用戶數接近400萬,利用率攀升至75%,比原本今年12月前的預定時間,提早半年達到用戶目標。

遠通電收先前提出的ETC整體解決方案,原本預計得在今年12月前,免費提供用路人330萬個eTag申辦使用,如今目標順利達成,比預定時間提前接近半年。

遠通電收指出,eTag用戶數在4月8日已經突破330萬,加上還未轉換的OBU用戶,目前ETC有效用戶數接近400萬,利用率攀升至75%,現在國道上行駛的車輛當中,每4輛就有3輛利用ETC車道。

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國道計程收費最快8月就可以實施,而根據遠通電收與交通部的合約,國道計程收費的門檻之一,就是ETC使用率必須要達到65%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