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查高鐵異常 日專家來台解難題

高鐵25日因號誌異常,發生通車以來首次非天災的全線停駛,且原因不明。日本原廠特派專家來台,今天凌晨到現場解難題。

高鐵台中站區25日清晨在更換1組號誌電子聯鎖系統轉換器後,結果另1組相同的轉換器也無法運作,而發生號誌異常。因號誌異常會讓列車無法以自動行駛方式通過,台灣高鐵決定全線停駛。

台灣高鐵維修人員為除排異常,嘗試各種方法都無法成功,最後只好採取重置作業,也就是類似重開機方式,讓列車恢復正常行駛,但對異常原因仍不清楚。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說,日本原廠已派專家來台,今天凌晨利用高鐵收班時間,到現場了解實際狀況。

據了解,日本專家除重新再更換一次號誌電子聯鎖系統轉換器外,一併更新道旁設備單元,並完成測試,一切正常。

至於是否是25日更換的轉換器零件有問題,或是道旁設備單元也有狀況,日本原廠將進一步了解。

高鐵25日從清晨6時30分首班車開始停駛,上午8時40分發出台北到新竹區間車,10時30分恢復全線通行,但直到上午11時30分,才依正常班表運轉。因停駛共取消44班列車,影響約3萬5000名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