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波士頓爆炸案 謠言陰謀論四起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事發至今,各種謠言與陰謀論在網路流傳。目擊者拍到高樓屋頂有人影,照片在社群網站「推特」、「臉書」與媒體引發熱烈討論。

     這張被稱為「屋頂上有人」的照片,拍攝者是當時在現場的大學生藍帕瑞里歐(Dan Lampariello)。照片右方可以看到爆炸地點的火光,細看則發現,現場一棟建築物的屋頂,有個走動的人影,不少民眾揣測,人影可能與爆炸案有關。

     照片在推特(Twitter)曝光,熱心的網友另轉貼到臉書(Facebook),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等新聞網站也刊載。

     據「雅虎新聞」(Yahoo! News)報導,波士頓警方和相關單位,正就照片中的細節展開調查

     另有臉書用戶發現,名為「思念與波士頓爆炸案所有受災者同在」(Thoughts Go out To All Involved In The Boston Explosions)的社群頁面,架設的時間點竟是爆炸案發生的兩天前,且僅有18個粉絲按讚,質疑這個社團可能與爆炸案幕後策畫者有關。

     據臉書使用規則,成員未滿200人的社團可更改帳號名稱,這個社群頁面已關閉,因此社團更名是否與爆炸案有關,不得而知。

     不過在短短一天內,臉書突然出現多個使用相同名稱的新社團。1020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