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盼服完刑生育 謝依涵認了罪

「我還能擁有自己的小孩嗎?我媽媽很想要抱孫子!」冷血殺人的謝依涵,落網時一度有自殺念頭,檢警以「清 大溶屍案」開示她;謝女聽到溶屍案兇手坐牢十年八個月就假釋,重燃求生慾望,頻問自己是否有出獄的一天,能不能生下自己的孩子?檢警一句「林青霞都能生 了」,讓她重啟生機,自白認罪。

檢察官三月廿六日到看守所複訊謝依涵取得「關鍵翻供」,後來警訊時,被問及拖三嫌下水等案情,謝女一度萬念俱灰拒答,專案人員見她缺乏求生意志,談起十六年前轟動社會的「清大溶屍案」。

「你知道當年洪曉慧坐了十年八個月的牢就假釋出獄?」謝女睜大眼睛說:「我知道她因為三角戀,殺死女同學還溶屍滅跡」,檢警告訴她,洪曉慧原本故佈疑陣狡猾卸責,但入監後誠心悔改,在獄中連七次得到書法、抄經比賽冠軍,得到假釋委員全票通過提前出獄。

謝女聽聞後,原本晦暗的眼神出現光采,追問︰「那我能生孩子嗎?我媽媽很想要抱孫子!」專案人員答「醫學進步,精卵都可以冰存」,並分析說:「你才二十八歲,只要誠心悔改,有可能在生育年齡前獲得假釋」,還以林青霞四十七歲生第二胎鼓勵她,讓謝女重燃求生意志。

專案人員也以「命案讓社會陷入不安」喚起謝女良知,讓她終於供出殺人細節。一名專案人員私下說,謝女應非十惡不赦,只是「選了錯誤的追求幸福方式」。

即使謝依涵被外界形容成「蛇蠍女」,但謝女的祝姓男友始終不離不棄;祝男三月六日中午陪謝女到警局,後見女友脫不了干係,深情表示:「不論你怎麼樣,我都不會離開你」,謝女感動得留下淚來。

女友被收押後,祝男癡心守候,曾在看守所外打卡留言:「近在咫尺,不能相見,原來這麼痛苦」,並陪伴照顧謝女的母親,謝女昨被起訴後,記者連繫祝男,但他未接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