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高鐵停駛 損失三千萬

高鐵昨天發生號誌異常,大規模停駛,取消44班列車,延誤約3萬5000名旅客。台灣高鐵估計,損失約新台幣3000萬元。

高鐵的停駛打亂很多旅客原有的計畫,引起乘客抱怨聲浪。

原本依高鐵的規定,停駛只能讓旅客1年內全額退票,且不收手續費。

不過,昨天的停駛是高鐵通車6年來,非天災事件中規模最大一次,台灣高鐵決定從寬處理,只要旅客持昨天上午10時30分恢復全線營運前的車票,搭乘昨天任一班列車,都可再獲一張1年內有效的全區乘車兌換券,且早鳥票、自由座車票,不另補差額。

台灣高鐵昨天下午剛好召開董事會,董事長歐晉德報告停駛處理情形及補償旅客的額外支出,有關對旅客換票採從寬認定及贈送全區免費乘車兌換券的做法,獲董事們同意。

歐晉德說,估計昨天的損失約3000萬元,但這是台灣高鐵該有的承擔,面對旅客的批評,台灣高鐵只有致歉與接受,並誠實面對與檢討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