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我是歌手」排場大 1季製作費砸下3億

我是歌手大紅到台灣來,讓不少台灣的製作人、主持人感嘆,台灣綜藝為什麼做不起來,主持人陶晶瑩就說,沒有預算做出來的節目都會很陽春,如果再不投資,只好去大陸做節目,因為看看總決賽當天的排場真的讓人瞠目結舌,外傳光是第一季的經費就飆上3億台幣,反觀台灣的綜藝節目,似乎經費就是個問題所在,不過資深製作人詹仁雄就說,其實兩岸的市場、觀眾本來就不能相比擬。

光是一個節目開場,一下是黑頭車,一下又是紅地毯的,而且決賽當天甚至還把電視台周邊的路全都封了,但總決賽光是有這樣的排場還不夠,製作單位特地為此做了一個形象廣告,完全大手筆,百萬音響、動用47台攝影機、更有51人伴奏大樂隊,當天用的麥克風也特地製作,外界盛傳,我是歌手這一季的製作費就飆上新台幣3億。

相較於這樣的規模,反觀台灣的綜藝節目,因為製作經費少,節目規模也不像以往,就讓許多主持人有些小小無奈,就連資深製作人詹仁雄 也在網路上有感而發的說,假如我是歌手發生在台灣,很可能因為不停被踢爆作假、廣告商logo太大或是收視率撐不到第四季,節目最後得停播收場,但詹仁雄說這只是比擬,因為不管是市場、觀眾、法令各個層面上,台灣與大陸真的完全無法相比擬。

我是歌手紅遍兩岸三地,這規模龐大的製作成本都讓各界瞠目結舌,外傳第二季製作費甚至還會上看10億台幣,兩岸製作經費大不同,連帶影響了節目型態,不過台灣節目製作團隊可一點也不氣餒,因為大家依舊會繼續努力做出好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