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賞桐秘境!登吊橋往下俯瞰 一片雪白

一般人賞桐花都是由下往上看,但在苗38線銅鑼九華山路段,卻是由上往下看,這裡有一處吊橋長100公尺,橫跨2個山頭,在吊橋兩旁種了數十棵油桐花,現在全部盛開,往下俯瞰呈現一片雪白,相當漂亮,也是當地民眾的賞桐秘境。

這裡是苗38線銅鑼九華山路段,雪白油桐花朵朵綻放,好美、好吸引人,但來到這裡賞花,跟一般賞花最大的不同,就是遊客必須站到5-6層樓的吊橋上,往下看,幾乎整個山頭的油桐花景象,都能盡收眼底。遊客:「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啊,白茫茫的一片,來3、4次了。」記者:「每年都來?」遊客:「對。」

油桐花由下往上看,和由上往下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像這樣仰望,可以看到到落地花辦,但要是一抬頭,花大多被綠葉蓋住,來到橋上俯看,視野比較廣,數十棵油桐花綻放美景,都看得到。遊客:「桐花好多,好漂亮喔。」

 

苗栗九華山路段,不只是這處吊橋,能看得到油桐花,距離200公尺遠,最近又多了一座水泥做的天空之橋,長約200公尺,最高有5-6層樓高,往下俯瞰,也是一片雪白。

 

天空之橋原本因為蓋在美國大峽谷懸岩邊而聞名,成了許多遊客挑戰膽量的地方,最近國內也興起一股蓋天空步道的熱潮。遊客:「好可怕喔。」

 

 

 

屏東泰武山區,平台蓋在懸岩邊,離地20公尺高,取名天空棧道,讓民眾走在上邊走邊喊恐怖,以及桃園小烏來,前年6月也蓋了天空步道,遊客走在玻璃橋面,享受凌空快感,只是小烏來的是觀看瀑布美景,苗栗的是賞油桐花,各具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