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康熙》病了?陳安儀:蔡康永可笑

資深媒體人陳安儀昨(10日)錄《康熙來了》,錄影後於個人臉書發表言論,認為主持人蔡康永分寸拿捏不當,不斷質疑陳保仁、王宏哲兩位醫生的專業,讓出席來賓深感不舒服。陳安儀直指蔡康永「無知、可笑」,說道:「認為娛樂不該建立在挖苦不該挖苦的對象身上,這節目生病了!」

該集邀請資深媒體人,同為「台灣母乳協會」的發起人陳安儀及醫生陳保仁、王宏哲等人。陳安儀指出該集主題為「媽媽們的偶像」,照理說應該著重在來賓如何做到,但實際錄影時卻大有出入,「蔡康永提出的問題都很奇怪,現場沒有人覺得好笑,大家都很尷尬!」
陳安儀指出蔡康永在節目上,主持風格讓來賓皆感不舒服。(圖/擷自陳安儀臉書)  
▲陳安儀指出蔡康永在節目上,主持風格讓來賓皆感不舒服。(圖/擷自陳安儀臉書) 

陳安儀在個人臉書專業寫道:「蔡康永先是對王宏哲的背景搞不清楚,開口就先問他有沒有小孩,之後再說『你是不是拿自己的兩個小孩來當實驗品?』接著蔡康永又問了這些媽媽們有誰買這本書,結果無人舉手,台下一片尷尬,蔡康永對於王醫師的地位頗感質疑。」

《康熙》製作人B2堅稱錄影前一天,皆會提供主持人來賓資料以利了解、訪談,陳安儀對此不以為然說道:「我保證他(蔡康永)絕對沒看過,他是一邊翻書、一邊問小S,重點是不停質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怪,那我不會說出來。」

不停接話 扭轉尷尬氣氛

陳安儀感佩王宏哲醫生的好脾氣,還說道:「他當下臉色已經很難看,要是我早就拍桌子了!」她進而說道:「如果要請專家上節目,就不該一直challenge對方!我當下還不停試著接話,想讓氣氛融洽一點。」

對於Re稿內容和節目呈現大相逕庭,陳安儀沒有太大異議,「製作單位沒有不對,我可以理解準備的東西,不一定都會談,內容也隨時可能調整,但是整集錄影中討論的,和設定主題根本是完全沒有關係。」

製作人B2曾表示,該節目著重在綜藝呈現,無法全然深入每個內容細節深究,因此可能造成來賓心中的理想落差;陳安儀則是認為姑且不論是否單純為節目效果,「這樣的表現就是不妥當,在電視上呈現,播出去就是出去了!」

陳安儀表明自己不是當事人,僅因抱不平的心態有感而發,「如果蔡康永是無心,那他們節目真的不適合討論小孩,這根本就是無知、可笑!難道現場氣氛尷尬,他自己沒感覺嗎?」她認真說道:「娛樂不該建立在挖苦一個不該挖苦的對象身上,這節目生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