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收視連奪12冠 創湖南衛視廣告紀錄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叫好又叫座,節目開播十二周,每周奪下大陸全國收視之冠,去年火熱的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也未曾創此連霸紀錄,「我是歌手」加上湖南衛視其他熱門節目,為湖南衛視擒獲廿個全國收視第一,此數字已超過去年十八個全國收視冠軍的紀錄;「我是歌手」冠名費則僅次「好聲音」,立白洗衣液以人民幣一億五千萬取得「我是歌手」獨家冠名權,「好聲音」仍以人民幣兩億稱霸。

據陸媒報導,「我是歌手」單集技術成本不可能低於人民幣三百萬,一季下來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再加上藝人與製作人力成本,「我是歌手」一季粗估製作費已達人民幣六千萬,但「我是歌手」收視節節飆升,歌手競逐創吸睛,據悉,昨晚總決賽,單廣告吸金逾人民幣五千萬元,十五秒的單條插播廣告價格最高達到人民幣六十三萬,創下湖南衛視廣告歷史紀錄。

「我是歌手」成電視台吸金冠軍,有分析說,「我是歌手」能在激烈競爭中突圍而出,「創新性」與「差異性」是重要原因,北京商業經濟學會副祕書長賴陽接受陸媒訪問時說,「『我是歌手』是專業歌手間的比賽,這種新穎的形式,正是這檔節目的創意」,「我是歌手」讓選秀競技節目向素人轉,帶動「星跳水立方」與「中國星跳躍」以名人為主的跳水秀,名人、歌手經驗百戰,比素人選手更具感染力,自然收視更有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