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波士頓馬拉松賽傳爆炸案 至少2死逾百傷

台北時間16日凌晨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馬拉松比賽,在終點線附近發生兩起爆炸,造成至少2死與超過百 人受傷。

據媒體影像顯示,現場場面混亂,爆炸煙霧上升,數位血跡斑斑的觀眾帶到醫療帳篷處理。

根據美聯社報導,第一個爆炸發生在終點線前,另一個巨大的爆炸聲幾秒鐘後傳出。

波士頓警察局發言人表示,現場發生爆炸,警察、消防員到場搶救,尚未統計出多少人傷亡。

據美國CNN報導,這兩起爆炸案可能是計畫性攻擊,實際原因,警方正在調查,目前華府與紐約都提高警戒,波士頓地鐵也停開。

波士頓馬拉松創立於1897年,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

 

 

【中央社波士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波士頓警方說,當地今天舉行的馬拉松賽發生2次爆炸,造成至少2人喪生,23人受傷,引起現場民眾驚慌。

目擊者說,事發街道上散落碎片和血跡,醫護人員抬著擔架奔跑,警方已將現場封鎖。電視畫面顯示,其中1次爆炸產生了上竄的白色煙柱。

2名高層執法人員透露,當時有1枚以上炸彈起爆,同時有多人死亡。

地方電台報導,第一次爆炸發生在1家體育用品店附近,第二次發生在距觀禮台不遠處。目前無法確定,爆炸究竟是意外引起或屬恐怖分子攻擊。

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主辦當局在賽事的臉書網頁上說,「今天比賽的終點線附近有2枚炸彈爆炸」,但未透露消息來源。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稍後引述官員的話報導,警方在波士頓發現了「多枚爆裂裝置」。

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總統已接獲相關通知,聯邦政府正與州政府和地方當局就此事進行聯繫。

911攻擊事件發生地點紐約和華府現都加強了安全措施,紐約警方表示,他們正加強各飯店和「市內其他知名地點」的維安工作。

波士頓爆炸事件也震驚了金融市場,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都在收盤下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