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佛心求職小幫手程式 揪黑心血汗公司

求職時最害怕應徵到黑心公司,就有熱心網友設計出求職小幫手程式,讓應徵民眾免費下載,只要在人力銀行網站查詢刊登職缺的公司,就能自動顯示過去是否有違反勞基法的紀錄,使用過的人大讚根本是佛心來的。

只要下載求職小幫手,在人力銀行網站上,過去是否有違反勞基法的血汗公司,就能一覽無疑,包括違反勞基法的原因,還有文號全都露,再往上點「職」字,還有全國各縣市勞工局資料,發想小幫手的達人就是他,在網路公司擔任產品開發副理,29歲的王向容。

忿忿不平的王向容,除了看到各縣市勞工局資料不健全,還有太多朋友在科技大廠上班,沒領到年終和加班費,政府只不痛不癢罰了2萬,讓他花了兩天時間寫程式,利用2個月下班時間,蒐集登露300家血汗公司資料,程式上線一週以來,吸引一萬多人下載使用,網友還稱讚王向容是佛心來的。

王向榮說,未來會增加勞資爭議上法院個個案,還有月薪只給22K的公司,讓這些血汗公司無所遁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