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飛彈若射 我預警雷達最早測到

北韓揚言發射飛彈攻擊南韓、日本及美國,我國防部在新竹樂山基地剛興建完成的長程預警雷達系統,目前已依據國際局勢需要,積極監控北韓飛彈發射狀況,一名空軍將領表示,只要北韓的飛彈一點火發射,國軍長程預警雷達就可掌握,「比美、日偵搜雷達還早幾分鐘」。
國防部相關官員透露,我長程預警雷達擁有全世界最大偵搜範圍,距離可達5000公里,包括北韓、日本、中國都在偵搜範圍內,連我國最南疆的南沙太平島也在偵搜半徑之中。

意外幫助美日偵搜

去年12月北韓試射長程火箭時,我長程預警雷達即全面監控,完全掌握北韓長程火箭發射與失敗過程,比日方還早幾分鐘,讓軍方對這套系統相當滿意。 
官員強調,新竹樂山基地部署的長程預警雷達,偵搜角度涵蓋近360度,當初興建主要針對中國解放軍彈道、巡弋飛彈及匿蹤戰機等威脅的早期預警及追蹤能力,並經由電腦計算,將數據提供給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提升飛彈攔截效能。這次作為美、日偵搜北韓飛彈發射的利器,可說是無心插柳,也顯示我長程預警雷達的效能,足以偵測到中國解放軍的攻台導彈。 

傳美要求強化掃描

對於外傳國軍接獲美軍協調,要求我長程預警雷達強化掃描東北亞特定地區一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軍方對此沒有評論,也沒這個訊息。記者王華 

長程預警雷達

★功能:監控中國的長短程戰術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空中飛行目標等,另可俯視水面艦艇行進
★偵搜距離:5000公里
★承包廠商:美國雷神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