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大尾鱸鰻》台中市府撇流出盜版 監製朱延平「心在滴血」

豬哥亮、郭采潔主演的《大尾鱸鰻》在台創下4.3億元票房,4月中風光下檔,不料,YouTube上周六竟冒出完整版盜版,至昨晚7時已逾9萬瀏覽人次,將影響DVD及海外市場,導演邱寬(寬姊)在臉書上抱怨遭盜版,監製朱延平大罵:「太誇張了,《大尾》盜版公然在網路上免費看,無法無天!」還在臉書上說:「心在滴血。」

寬姊昨說:「雖然我已經算是比別人幸運了,電影上映2個多月都沒有盜版,但現在發生了還是會覺得很悶。」若以YouTube上的9萬人次換算成電影票計算,價值2300萬元票房。朱延平昨午得知後在臉書上說:「心在滴血,已經是老問題了,我就不相信認真抓會抓不到兇手,輔導持續減少,傷害持續擴大。」 

寬姊已報警

寬姊已請人報警、寄出存證信函,循此管道才能迅速讓網站移除連結。另外,盜版因影片上印有「Sample for Taichung」,因電影曾在台中市美術綠園道、國際街等街道取景,依「拍片取景補助辦法」向台中市政府申請200萬元補助,一度遭質疑是否在製作或送交的過程流出?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指出,去年先提供60萬元補助金,剩下140萬元補助款應在5月30日前,收到該片光碟與結案報告後領取:「但到目前為止,市府尚未接到電影公司寄出該片的光碟與結案報告,自然不可能是台中市政府流出光碟遭盜版!」據悉,電影公司尚未寄出光碟,應是印製專門給台中市府的光碟時,在相關過程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