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杜絕假球危害 兄弟象上蔡麗清法治課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今天在龍潭球場舉行法治課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麗清說,職棒選手有社會責任,要從自身做起。

正在龍潭球場春訓的兄弟象球員今天在室內上課,由蔡麗清主講,中華職棒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安全組人員也共同參與。

為了讓球員們更能投入法治教育的課程,蔡麗清在一開頭,就以朋友聊天的方式,與球員們溝通關於假球案的影響。

蔡麗清表示,以往的假球案件幾乎是以詐欺及賭博等罪嫌起訴,判處結果較輕;現在已經改用「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罪責也加重至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課程中蔡麗清以情境式的提問,讓球員了解應該要如何應變,並且保持正確的態度,球員們也積極回答,激發出許多解決方案,蔡麗清直說要把大家的答案通通寫進範本裡面。

蔡麗清呼籲,職棒選手對社會觀感有一定的影響力,不要因為貪圖眼前短利,而失去在場上奮戰的機會;職棒球員也應該要為球迷負責,「還給職棒一個乾淨的環境,要從球員自身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