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拍一代宗師 梁朝偉手骨折2次 張震、宋慧喬白演?

演員梁朝偉今天說,他拍「一代宗師」手骨折2次,劇組改到東北拍片,他不好受,常到劇組住的飯店走動,盼幫忙先拍文戲。

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今天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演員梁朝偉、張震也都出席。

這部戲王家衛籌畫10年、花了3年尋找名師,梁朝偉在劇中飾演葉問、張震飾演八極拳宗師「一線天」,女主角章子怡則飾演宮家八卦掌六十四手唯一傳人,3人都花長時間認真學拳,梁朝偉還在電影開拍前和師兄對打到手骨折。

梁朝偉說,「46歲才開始學拳,有一天打到手骨折,很不甘心,因為4、5個月不能動」,眼看電影就要開拍,他實在無法讓自己好不容易練出一點功夫就停掉,因此偷偷練跑步,反而影響手的癒合,開拍當天又連續3小時對打,讓他的手二度骨折。

王家衛說,梁朝偉手部骨折後就決定改先拍東北的戲分,但梁朝偉有點不甘心又很難受,還跑到劇組在東北住的飯店,每天晃來晃去,希望能幫上忙,看是否有文戲的部分可拍。

梁朝偉表示,在香港看過試片,當看到片中他說「7歲學拳,那天師傅幫我綁腰帶」就哭了,因為拍片拍很久,看到這一幕,「好像是跑馬拉松跑到最後10分鐘,受不了了」。梁朝偉表示,過去他拍許多片的角色都屬於憂鬱型,但這次拍「一代宗師」卻讓他感覺到很正面的能量,這是他現在想要追求的感覺。

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從籌備到完成花了10年,終於即將在台上映,男主角梁朝偉跟王家衛特別來台宣傳,不過王家衛把4小時長的影片大刀一揮,砍成130分鐘,很多大牌演員的戲分被大大刪減,其中張震苦練八極拳,拍3年最後只出現3場戲,韓星宋慧喬更慘,台詞剩3句,跟梁朝偉的吻戲全被剪光,因此傳出她跟王家衛不合,拒絕為戲宣傳。

 

電影「一代宗師」:「功夫2個字,一橫、一豎。」

 

一代宗師裡,演員的戲份,從預告片似乎也能見端倪。電影「一代宗師」:「好功夫啊,叫什麼名字?葉問。」

 

飾演葉問的梁朝偉,拍了上千場的戲已經記不住有幾個鏡頭,明明是主角,但戲份卻被導演刪到,比飾演八卦掌宗師女兒的章子怡還要少,電影從籌備到完成花了10年,梁朝偉被磨戲磨到快崩潰。影星梁朝偉:「(聽到)師父幫我綁腰帶,我就眼淚,就憑著一口氣做人嘛,我們也是這樣啊,這10年來也是憑著一口氣。」

 

而花3年時間苦練八極拳的張震,預告片中幾個畫面一閃而過,最後在電影裡卻只出現3場戲。演員張震:「他今天叫我學八極拳,我就要做好,如果我做不好,我就乾脆不要學,其實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講,這是我跟導演的一種相處方式。」

 

香港導演王家衛:「當然這個電影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講法,但是我認為現在這個版本,2個小時10分鐘,是一個非常合理的。不過第一次合作的韓星宋慧喬恐怕就無法理解,130分鐘的戲,被刪到只剩3句台詞,巧的是預告片裡正好也只出現3個畫面,傳出她氣到跟王家衛翻臉,拒絕為戲宣傳,不過電影公司強調子虛烏有,是檔期無法配合。但看看記者會上,即便梁朝偉說拍戲苦,張震也說完全配合導演,但被問到刪戲問題,2人都很淡定,畢竟是王家衛固定班底,早就習慣導演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殊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