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俞灝明自曝復健時曾遭白眼 穿彈力衣游泳

1月4日,俞灝明回歸《天天向上》的首期節目在湖南衛視[微博]播出。傷後痊愈的他講起過去800多天的艱難歷程───他曾因穿著黑色彈力衣去做游泳康復治療,而被人用異樣的眼光趕出去。重新面對兄弟們和觀眾,俞灝明數度哽咽。

與湖南衛視跨年狂歡夜的情形相似,俞灝明剛在台上露了個頭,底下便哭倒一片。他趕緊出言制止:“別哭,妳們這樣哭我也忍不住了。”俞灝明這次顯得沉穩了許多,他說自己在上台前曾閉眼想了一分鐘:“我在想等一下會是什麼樣的畫面,我會不會流淚,會不會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結果等我一轉過身,看到所有的觀眾和兄弟就受不了了,眼淚像是要飆出來。”

俞灝明與父親在節目中談起燒傷事故發生後的狀況。在醫院里剛剛醒過來的俞灝明並不知道自己傷成什麼樣子,也沒有人告訴他。而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的俞爸爸則看到了一個触目惊心的景象:“兩個全身黑乎乎的孩子,我都分不清誰是誰。”俞爸爸說,俞灝明當時身體燒傷面積高達40%,而1%就相當於人體一個手掌大小。

作為燒傷病人,在心理承受能力上的考驗更是一場嚴峻的挑戰。俞灝明說自己也曾遭受白眼:“游泳是一個很好的復健方式,我當時去一個酒店會所游泳,因為必須要穿著黑色的彈力衣,別人就把我趕出來了。”因為這段經歷,俞灝明近日發起了名為“烙印天使”的公益組織,專幫助支付不起每天高達3萬元醫療費用的燒傷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