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央行總裁 彭淮南續任

陳冲內閣人事異動,昨天一度也傳出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倦勤,但據了解,馬總統希望彭淮南留任,彭淮南將於二月廿五日任期屆滿後,繼續第四任任期。

內閣改組之際,彭淮南昨天下午出現在立法院,動向特別受矚目。據轉述,他應立委之邀拜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盧秀燕等人,報告人民幣業務開辦進程,立委關切他的任期,他表示,已做十五年很辛苦,如果能告老還鄉,他非常高興。

不過,彭淮南傍晚下班時,在央行被媒體問到此問題,他不願證實,僅說「私下談話,基於禮貌,不便公布」。他說,因為立院財委會委員一直強烈主張必須要在暑假結束以前,要簽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的合作備忘錄(MOU),也建議要在農曆年關之前開辦人民幣業務,所以他才到立法院。

對於彭淮南傳出倦勤,國民黨立委向高層喊話,極力留人。一名國民黨立委甚至說,「若總統要換掉九A總裁,人民可能會比較想換掉總統」。

黨政高層私下透露,彭淮南雖表達辭意,但馬總統強力慰留,彭淮南已同意續任。央行總裁一任五年,他已「三連霸」,將邁向第四任任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