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空軍基地機密 蘋果地圖看得到?

長程預警雷達所在的新竹樂山基地,軍方目前仍高度保密,但民眾只要持有iPhone手機或iPad,使用iSO6版本的蘋果導航地圖,就能索查到樂山基地的衛星空照圖,軟體甚至能3D立體自動360度環繞基地各角度,基地中各式建築、結構、小徑、停機坪、有3面雷達波放射屏的雷達主體,都清晰可辨。對此,空軍很傷腦筋,稱已對蘋果公司採取道德勸說,但至今未獲回應。

為考察長程預警雷達所在的新竹樂山基地,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立委月前連續排定3次考察行程,前兩次都因天候不適飛行,直升機無法降落地而取消行程,本周第3次冒險從陸路挺進,才終完成考察。但民眾卻能透過手機,輕鬆在掌中看光軍方這處列為絕對機密的高山陣地。

對此,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吳萬教表示,經過空軍呼籲,Google版不論是導航地圖、Google地球等軟體,都已將樂山基地衛星空照圖模糊化;但蘋果至今沒有回應空軍的呼籲。他說,空軍將持續透過強化偽裝等措施,確保基地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