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信義房屋育兒補貼第2胎給12萬 企業界最高

不少企業推出各種育兒補貼,鼓勵員工多生育。信義房屋今年首度推出第二胎生育獎勵金十二萬元,獎金額度為各企業之首;永慶房屋、鴻海科技、廣達電子、群創光電等也分別提供二千至六千元的生育津貼,鼓勵員工「增產報國」。

 

信義房屋人資部執行協理黃郁仁表示,今年開始,只要服務滿一年的員工,生育第一胎就有三千元津貼,生育第二胎則有十二萬元的生育獎勵金,預計每年至少發放五百萬元以上的獎勵金。

 

永慶房屋也提供每胎六千元的一般育兒金,並且給予男性員工支薪陪產假及育嬰留職停薪。永慶房產集團人資處協理鄭名傑表示,去年共有一百六十三名員工申請育兒津貼,發放獎金將近百萬元,除了津貼外,公司體貼孕婦工作辛苦,也提供孕婦職務調動,例如外勤可申請調動至內勤或較輕便的工作內容與時間,降低孕婦工作負荷。

 

電子大廠也提供育兒津貼與補助。例如,鴻海科技提供生育津貼每胎六千元;廣達電子的員工生育津貼為三千元,每年還另外提供一個小孩五千元的「養育津貼」,可以領到七歲。

 

群創光電的生育津貼二千元,去年共有一千多人領到生育津貼,發放津貼合計二百多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