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台灣首府大學助理教授葉義章等詐騙千萬元教育經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灣首府大學前助理教授葉義章,涉嫌勾結校內職員和校外民間教育機構,以辦理進修班及推廣教育的名義進行招生,進而通過偽造原住民、中低收入戶學生學籍,向臺當局“教育部”申請減免費用補助,詐領1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公款。目前,經台灣首府大學主動舉報,台南地檢署已指示台南市調處查獲。

台南市調處指出,台灣首府大學前助理教授葉義章等人,先在校外組建民間文化教育公司,再以不實宣傳內容招生,將詐得學雜費與校方二八分賬。為了順利招生,該教育公司向學員生承諾,不用考試即可在畢業時取得學士學位證書。在其週六日的課程計劃中,實際上僅有一天上課,而且還壓縮上課時間。此外,英文課變成日文課、解剖課變成衛教課的情況也很多。有的學員從未上課,卻依舊獲取畢業證書。還有教師沒教過一節課,課時費卻照拿不誤。

報道稱,針對東部原住民或中低收入戶學員,葉義章還在台灣首府大學、興國管理學院教務系統將他們偽造登入為正式在籍學生,從而向教育部門申請就學費用減免款項。據初步統計,葉義章借此牟利超過10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