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少年Pi》票房破億 李安龜毛打造「神作」

金獎導演李安3D電影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才上映9天,台灣累計票房已經破億,至今無任何負評,更被網友稱為「神作」,李安坦言為了籌拍這部電影,不僅上課拿潛水執照,劇本更修改了將近四百稿,就連資金都是做好動畫、找好演員才去談,讓人見識到李安對電影的龜毛、執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11月21日才剛上映,不但半個月,累計到29日,全台票房已突破1億大關,累積1億5百萬,讓國人為「台灣之光」李安開心,李安日前到《公視藝文大道》接受專訪,大聊拍片過程,主持人曾寶儀直言:「這是導演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部!」

《少年Pi》小說問世,李安直言好萊塢許多導演都想要拍,而他的野心相當大,因此花了一年半,把它用動畫畫出來,所有準備工作都做好,包括小孩這個演員也選好,才有機會去談預算,李安說:「人家不會因為是『Ang Lee!It's OK!』」,所以找資金前是要下足準備工夫!

李安(左)一切事前準備工作做足後,才開始談預算。(圖/公關圖)
▲李安(左)一切事前準備工作做足後,才開始談預算。(圖/公關圖)

李安首次嘗試3D電影,就連電影公司都問為何不用2D來拍攝,他回應:「如果這樣一個創造新視野的作品成功,是可以鼓舞自己或觀看者甚至社會群眾,我覺得人生需要這種東西。」於是李安決定用3D呈現具奇幻色彩的文學故事,票房證明他再度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