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虎同舟227天 在台首映大賣750萬

李安執導的3D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描述少年PI與孟加拉虎海上落難227天的故事,片中8成以上都在台灣取景,盡收飛魚、賞鯨,及屏東白榕園等景色,3D特效絢麗,前天在台上映首日賣座750萬元。

該片改編加拿大作家楊馬泰爾的同名小說,描述印度少年PI的父母在印度經營動物園,後來舉家搬遷到加拿大的途中,不幸發生船難,他與斑馬、鬣狗、紅毛猩猩及孟加拉虎共處一艘救生艇,但最後只剩他與孟加拉虎存活。他們一同在太平洋上漂流227天,從敵視到相濡以沫,最後PI被救起時,孟加拉虎卻失去了蹤影,他不停哭喊,並深自相信,若沒有牠的陪伴,他也沒有動力活下去。 

導演增添人文視野

片中飛魚迎面而來、鯨魚躍出水面、風暴後晚霞滿布等場景,透過3D讓人身歷其境。李安更動原著,加入更多信仰與生存的人文觀點,少年向家人與上帝的追悔自白,令人心折。
●名著改編
演員:蘇瑞吉沙瑪
不看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