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放煙火60分鐘慶立憲 科威特燒掉4.3億

科威特10日晚間施放7萬7282枚煙火慶祝立憲50周年,締造最多枚煙火的金氏世界紀錄。
(歐新社)

 

科威特10日耗費416萬科威特幣(約台幣4.3億元)施放7萬7282枚煙火,璀璨煙花在首都科威特市夜空閃耀近一小時,吸引數萬人觀看,不僅將立憲50周年慶典推向高潮,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科威特時報報導,金氏紀錄代表在煙火全數燃放完畢後,透過電視轉播宣布:「我樂於見證這7萬7282枚煙火,締造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已故親王阿布都拉1962年11月11日宣布立憲,頒布憲法並成立國會,科威特成為波斯灣第一個立憲阿拉伯國家。

沙巴赫親王在慶典前,重申政府邁向民主的承諾,並呼籲政黨走過政治危機。

科威特過去50年內曾9次解散國會,並在1970至80年代兩度凍結憲法,使國會休會長達11年。

華麗的慶典下,實為執政黨與反對黨史上最嚴重的僵局,反對黨控訴政府修改選舉法,試圖干預12月1日的國會選舉結果。

反對黨10月發起3次大型示威活動,共造成150多人受傷,24名員警掛彩。反對黨11日也在科威特市遊行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