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2新社花海節 走過百年風華 世紀繁華館

2012新社花海節活動開跑了!自11/17起至12/16,整整一個月時間於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登場。漫步在童話故事裡的新社花園裡,如夢似幻!

 

今年新社花海節,適逢種苗改良繁殖場建場100年,特別設立「世紀繁華館」訴盡世紀風華,展示內容包括「重現蔗棉苗生產榮景」、「富麗農村的推手-種子苗籌供體系」、「作物品種最亮點-茄椒群英會」以及「種苗時空迴廊」區等四個區塊,以茲慶祝誌念百年歷程,讓參訪遊客貴賓,藉此發掘種苗的奧秘,並分享種苗改良繁殖場生日的喜悅。

 

「重現蔗棉苗生產榮景」區展示日據時期的蔗苗及棉苗養成,當時,這兩種作物能夠成為台灣的主力外銷作物,種苗改良繁殖場功不可沒。而展區現場重塑當年榮景,甘蔗田、鐵道輸送及手工彈棉等景象,遊客還可戴起斗笠拍照,回憶當年。

 

「富麗農村的推手-種子苗籌供體系」區則展示高粱、玉米等多項經濟作物,重建高粱田及玉米田,雜糧的多樣性讓農產意象濃郁。

 

「作物品種最亮點-茄椒群英會」則有多樣農產作物,番茄、番椒、茄子及甜椒等;蒐集與培育近70個茄椒品種,並透過產期調節的方式與品種多樣性之差異表現,將茄子的貴氣、甜椒的富麗、番茄的秀緻與辣椒的靚俏等自然特質與原始面貌相結合。而「種苗時空迴廊」區則帶領遊客進入種苗的時空歲月,歷年照片敘述過往,另以品種研發與保護、種苗量產技術、檢測與驗證技術及產業服務四個構面展出近年來重要研究成果海報。

 

種苗改良繁殖場為國家種苗專責機構,肩負植物種苗試驗及繁殖推廣任務,建場百年來之經歷多次變革,從日據時代蔗苗養成所時期,一直到現在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百年風華,盡在世紀繁華館。

 

每周六及周日於館區出口處舉辦有獎徵答,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加,領取精美獎品。

 

世紀繁華館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攝影/洪榕)

 

新社花海線上看:http://flower-sea.tw.tranews.com/

新社地區旅行資訊:http://426.tw.tra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