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劉樹林抗命罪獲不起訴 揭軍訓黑幫高官惡鬥少將黑幕

去年5月,教育部軍訓處以「抗命罪」將高雄市教育局軍訓處長劉樹林移送軍法,近來有重大轉折,今年4月軍高檢以不起訴簽結,還給當事人清白;而簽報移送軍法審判的前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則於隔月下台。知情人士指出,這是軍訓教官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人事鬥爭,內情腥臭不堪。

「軍訓黑幫不問是非、不看績效,只搞人事鬥爭,簡直無法無天。」知情人士向本刊爆料,以黑幫之名形容教育部軍訓處近年來的惡鬥:「他們不擇手段,要把劉樹林鬥垮鬥臭,已經害死兩個老人家,一缸子認識劉樹林的教官都被惡整。」

曾於海軍後勤部門擔任要職的劉樹林,因國軍實施精實案、精進案,在海軍發展生涯受阻,民國九十三年以上校官階轉考軍訓教官,九十六年九月,在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欽點之下,派到高雄市政府擔任軍訓室任職占少將缺,隔年一月一日晉升少將。

杜正勝欽點調高市埋心結

知情人士指出,劉樹林在高雄縣政府擔任軍訓督導職務時,當時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常返回高雄縣永安鄉老家,順道視察業務,劉樹林身為派駐當地部屬,常陪部長下鄉走動,受杜正勝當面指示,辦理許多示範性業務,劉樹林多能努力達成,成為杜部長眼中優秀軍訓幹部,因此當高雄市軍訓處長出缺時,杜正勝跳過軍訓處建議名單,直接批准劉樹林調高雄市的人事案。

跟許多軍官一樣,原本轉任教官就是打算退伍,曾獲選莒光連隊長的劉樹林沒想到,在軍訓教官生涯中竟然還有機會升少將,他更沒想到的是,軍訓工作的表現獲得杜正勝力挺的結果,卻是得罪軍訓處當權派,導致一連串無情的打壓。

「他不是軍訓處屬意的人選,因此上任不久就受到排擠。」知情人士指出,在劉樹林到職不到四個月,升任少將沒幾天,軍訓處高階長官就打電話給劉樹林攤牌:「你不是我們軍訓處要的人,看你要不要自動請調大學總教官,薪水多好幾萬元,你把位子讓出來。」但被劉樹林以甫到新職為由當場拒絕。

表現亮眼成箭靶株連同袍

爆料者表示:「自此劉樹林便成為軍訓處的眼中釘,任何人事案跟劉樹林扯上關係,只有被刁難的分。」高雄市政府軍訓處的幹部不僅出缺不補,還將部分人力抽調,讓劉樹林陷於人手短缺,至今仍少三員上校、二員中校的幹部缺額,而高雄縣市合併之後,不同於台中縣市與台南縣市,高雄縣的軍訓人力卻遲未移編到高雄市政府,管理幅員增加十八倍,讓劉樹林更疲於奔命。

一名陳姓中校教官在高雄市政府軍訓處任要職,停年已到期,明明有缺可占,劉樹林也已陳報市府與教育部同意晉升,卻被軍訓處壓住不發,讓陳姓教官被迫退伍,陳父因為知悉打壓內情,退伍第三天便被活活氣死。

高雄某大學張姓教官,因妻子高齡生產血崩,需人照料,請調距住家較近的高中,卻因為與劉樹林熟識,不但請調不准,反而另調遠處,讓這名教官只好含淚報退;另名陳姓女教官,因同為軍職的夫婿調任駐美武官,依規定申請留職停薪,以便跟隨丈夫赴美,卻因為女教官與劉樹林曾為同事,軍訓處不准她留職停薪,女教官只好打報告退伍。

軍訓處直接下便箋降兩級

爆料人表示,軍訓處並沒有因此罷手。去年三月五都選舉剛過,教育部軍訓處以「便箋」行文高市府,要調劉樹林至南台科大擔任總教官,被高雄市政府以縣市合併之際,需要熟手處理業務為由,不同意這項安排;不過,軍訓處仍於五月十二日發出人事令,要劉樹林於五月十六日到東方設計學院報到,擔任「大學一般教官」,但高市府以干預地方人事權為由,再度回文拒絕。

「大學一般教官沒有少將缺,這是少中校的缺,劉樹林是少將十級,等於連降兩級任用,依法必須要先報請國防部同意,但軍訓處並沒有報給國防部,光憑這一點就知道,軍訓處根本是違法惡整。」

但軍訓處不僅如此,八月間發動媒體攻勢,將「抗命少將」冠在劉樹林頭上,先開人評會記他兩大過,再以軍法「抗命罪」移送軍法,並移送監察院調查,讓劉樹林處於輿論劣勢。

知情人士說,軍訓處召開人評會的過程,更是另一個隻手遮天的大黑幕:軍訓處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函文通知將對劉樹林召開人評會,十一月二十二日就先行修改人評會的組織規定,以行政命令將《陸海空軍懲罰法》的授權,予以違法擴權納入,十一月二十四日的人評會再以量身訂做的新規定,將劉樹林記兩大過。

「軍訓處太黑暗,做法太過分了,部內非軍職人員都看不下去。」知情人士透露,軍訓處人評會組成的必要人員,包括教育部的人事處、政風室、法規會三個重要成員,從去年到今年,針對高雄市府的人事評議「均全數缺席」。

抹黑他獻金陳菊買上將缺

由監察委員余騰芳領銜調查,以怠忽職守、工作不力、越權發布人事命令、不就職役等四大理由,於去年十月對劉樹林提出糾舉案,更讓了解內情的人感到心寒:「那些理由都是欲加之罪,這對劉樹林太不公平了。」劉樹林提出書面申覆,但監院以劉無資格申覆為由退文,而高市府的回文,監院至今仍未給予回應。

少將教官被抗命罪移送軍法,不僅歷來罕見,事情發生在綠營執政的高雄市政府,更讓媒體有政治立場的聯想,抹黑劉樹林的效果可觀,劉樹林住在屏東東港的父母親以務農維生,目不識丁,原本並不知道此事,但許多親戚看到新聞爭相走告,讓劉的父母親擔心得多日睡不著覺,劉父更於去年十二月憂勞成疾而過世。

為了逼走劉樹林,從中央來的耳語也開始流出,傳說劉樹林給了陳菊三百萬元政治獻金,又說劉晉升上將「是買來的」,甚至引來特偵組南下約談,劉樹林少有機會可以當面駁斥,面對種種流言讓他感到心灰意冷。

知情人士表示,原本劉樹林認為自己行得正坐得端,不用擔心被小人惡整,但父親的死讓他十分喪氣,兩大過的處分在他的申覆之下,於今年二月已經另文撤銷,軍高檢在今年四月十三日發出的不起訴書,也還他抗命罪的清白,掌權軍訓處六年的處長王福林終在今年五月下台,調國父紀念館當館長,情勢看似對他有利,但他不願再與當權派纏鬥,在去年底與今年五月兩度打報告申請退伍。

劉樹林申請退伍一事仍有漫漫長路要走。軍訓處在今年一月十六日與八月十日,兩度退回劉樹林的申請報告,要求他必須先去東方設計學院就任大學一般教官的職缺,才能申請退伍。「就算是要退,他也要你受盡屈辱才能走。」知情人士憤憤不平地說。

前軍訓處長王福林未回應

記者撥打王福林手機,連續兩天均未開機,打電話至他新任職的國父紀念館館長室,一名高小姐接聽電話,抄錄記者問題與聯絡方式,並承諾將轉達記者採訪問題,惟至截稿為止均未接獲王福林回應。

高市副市長李永得:
教部逕調人事顯有不妥

此案凸顯市府與中央之間對人事案的理解有所不同,教育部在劉樹林案的安排並未事前知會或徵詢高雄市政府,顯有不妥;而外傳劉樹林對陳菊政治獻金的說法明顯與事實不符,連軍方對流言背後的動機,都感到難以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