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胡錦濤作報告

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胡錦濤同志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這是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同志在主席臺上。 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十八大授權發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胡錦濤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吳邦國主持大會 2309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會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高舉旗幟奮力開拓鑄就輝煌業績,領航中國信心滿懷共創美好未來。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胡錦濤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胡錦濤強調,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人民大會堂雄偉莊嚴,萬人大禮堂氣氛熱烈。主席臺上方懸挂著“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標,後幕正中是鐮刀和錘頭組成的黨徽,10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側。二樓和三樓的眺臺上分別懸挂著“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的橫幅。  在主席臺前排就座的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有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汪洋、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徐才厚、郭伯雄、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羅幹、范長龍、許其亮、何勇、令計劃、王滬寧。

大會由吳邦國主持。上午9時,會議開始。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全體同志為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等已故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吳邦國宣佈,黨的十八大應出席代表2268人,特邀代表57人,共2325人,今天實到2309人。他對列席大會的黨外朋友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表示熱烈的歡迎。

胡錦濤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分12個部分:一、過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總結;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四、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五、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和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六、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七、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八、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九、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十、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和推進祖國統一;十一、繼續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十二、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