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棄台保港 黎智英:不賣香港壹傳媒

壹傳媒財務飄搖,台灣紙媒洽談買家,他前晚上香港廣播節目,又在台灣壹傳媒員工心上插一刀!他透過香港《蘋果日報》傳話,「不願評論台灣平面媒體轉售,但香港傳媒業務一定不會賣!」「棄台保港」立場已定,讓台灣壹傳媒員工心痛的說「黎智英,你真夠狠!」香港廉政公署(ICAC)已針對他不當捐款、操控香港選舉,立案調查。

壹傳媒出售台灣紙媒的消息曝光後,黎智英似乎消失了。其實,他檯面上不想面對問題,私下卻常跟高級主管密會、通聯,包括台灣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等香港主管,傳達他「棄台保港」的立場,但在他尚未放出消息前,要求主管不得對員工透露。

為何,黎智英要在上香港DBC數位廣播時,順道釋放這消息?據悉,黎先前對港台壹傳媒下令,台灣搞「反旺中」,打造自己是正義使者,增加集團身價;香港搞「反國民教育兼反共運動」,打造自己是反共先鋒,香港沒他不行,刺激股價。但香港的計畫卻出了意外。

黎智英日前以個人名義於香港《蘋果日報》撰文,指稱香港某政治派系「人民力量」受左派資助,「替中共做打手,打擊泛民主派。」結果「人民力量」到廉政公署舉報黎智英「以資金、媒體操控選舉,違反香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據查,廉署已立案處理。

廉署介入調查,黎智英始料未及,因他金流複雜,跟壹傳媒財務綁在一起,是他捐款給他支持的政黨,還是壹傳媒捐給他支持的政黨,很難畫清界線。這促使他前天上廣播節目時,倉促要求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他不放棄香港壹傳媒(鞏固在港地位)的消息,盼獲港民支持,當然也緊急澄清未資助選舉。幫他賺錢的台灣壹傳媒員工呢?對他來說,沒有感情問題,只有價錢好不好而已。

對於黎智英這種沒企業主責任、又喜好搞群眾運動,藉以挾民意自重的作法,香港傳媒也看不下去,包括《星島日報》、《東方日報》、《太陽報》等媒體,都重筆抨擊、群起攻之,他要賣掉台灣業務,在香港又四面楚歌。

台灣壹傳媒的員工,該怎麼辦?黎智英曾在自傳裡說,「沒有人性的人才能做傳媒」,葉一堅也曾私下跟員工笑著說,「跟香港人比,台灣人還是比較善良老實。」這也顯示,他們並不在乎員工,反利用台灣員工的真誠。員工大概能自求多福罷了。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