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捍衛釣魚台 日將發艦圍堵中國漁船

中國16日結束休漁,在三巴颱風過境後,派出萬艘漁船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預計今天下午將有1000搜左右漁船抵達,而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為宣示釣魚台主權,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最快將於今晚出發,預計18日抵達釣魚台,圍堵中國漁船。

明天是九一八事變81周年,中國預計出動萬艘漁船駛入釣魚台海域,船上的漁民們也高喊「出海平安」、「釣魚台是中國的!請媽祖保佑!」等口號,宣示釣魚台主權,強調保釣決心,引起日本關注。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最快也可能在今晚出發,預計明天下午抵達釣魚台,圍堵中國漁船。

對於保釣行動,中國也做好萬全準備,替每艘漁船安裝了衛星定位系統、漁船防撞系統和報警系統,一但有漁船發出報警信號,飛機、海事漁船會立刻趕往現場,進行救援。

日本方面目前仍無官方回應,不過日本網友認為,中國人趁著強颱三巴來襲的時候做出這種舉動,根本就和海盜的行為沒兩樣,氣憤的日本網友甚至形容中國人為「元寇」(改自倭寇),表達日本人的不滿。

閱報秘書:倭寇
倭寇一般是指13至16世紀期間活躍於朝鮮半島及中國沿岸的海盜。在倭寇最強盛之時,他們的活動範圍曾遠至東亞各地、甚至是內陸地區。倭寇的組成並非僅限於日本海盜,只是由於這批海盜最初都來自日本(當時別稱為倭國),所以被統稱為「倭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