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一點兩面 三猛戰術

一點兩面戰術     一點,就是集中優勢兵力於主要攻擊點上,反對在各點上平分兵力;兩面,就是說必須採取勇敢的包圍辦法,防止敵之突圍逃走。兩面是指至少兩面,兵力多時可以三面,四面。一點兩面就是一點多面,是作戰方法和部署原則,一點,在於打垮敵人;兩面,在於把敵人消滅。這條原則注意的是包圍、突破後的全殲。是針對我們的干部不敢..[瀏覽全文] 一點,就是集中優勢兵力於主要攻擊點上,反對在各點上平分兵力;兩面,就是說必須採取勇敢的包圍辦法,防止敵之突圍逃走。兩面是指至少兩面,兵力多時可以三面,四面。一點兩面就是一點多面,是作戰方法和部署原則,一點,在於打垮敵人;兩面,在於把敵人消滅。這條原則注意的是包圍、突破後的全殲。是針對我們的干部不敢徹底集中兵力和不敢勇敢進攻迂迴而規定的。   中國古代兵法就最講究避實就虛,主張通過佯動調動敵人,分散敵人兵力,達到局部的絕對優勢,故《孫子兵法》雲:“故形人而我無形,則我專而敵分;我專為一,敵分為十,是以十攻其一也,則我眾而敵寡;能以眾擊寡者,則吾之所與戰者約矣。。。。。故用兵之法,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這點在西方現代軍事理論裡叫重點主義,其中德、日更是超重點主義
三猛戰術     猛打、猛衝、猛追。指的是野外運動戰的戰鬥動作的原則。猛打,就是在預先確定的主攻點上,應將各種武器適當配備起來,向敵猛烈開火,反對火力的分散使用。猛衝,就是趁敵人在我猛打下發呆、發慌時,猛烈衝鋒,奮然躍進,以刺刀、手榴彈與敵作戰,建立刺刀血戰的威風和隨手榴彈飛出爆炸而猛進的勇氣。《孫子兵法》:“激水之​​疾,至於漂石者,勢也;鷙鳥之疾,至於毀折者,節也。是故善戰者,其勢險,其節短。勢如曠弩,節如發機。”古今用兵之法是相通的。猛打、猛衝、猛追。指的是野外運動戰的戰鬥動作的原則。猛打,就是在預先確定的主攻點上,應將各種武器適當配備起來,向敵猛烈開火,反對火力的分散使用。猛衝,就是趁敵人在我猛打下發呆、發慌時,猛烈衝鋒,奮然躍進,以刺刀、手榴彈與敵作戰,建立刺刀血戰的威風和隨手榴彈飛出爆炸而猛進的勇氣。《孫子兵法》:“激水之​​疾,至於漂石者,勢也;鷙鳥之疾,至於毀折者,節也。是故善戰者,其勢險,其節短。勢如曠弩,節如發機。”古今用兵之法是相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