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馮光遠:大家去機場 送不想待在台灣的王效蘭

《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日前對前總統李登輝發表「釣魚台是日本的」言論相當感冒,不但直批「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更失望的說,「我不想再待台灣了,台灣人讓我想到就很氣」。對此知名文化評論者馮光遠在部落格坦言,他覺得王效蘭的決定很棒也很誠實,他要大家去機場,一起送走不想待在台灣的王效蘭。

馮光遠在今(18)日凌晨發表最新文章,上頭還有一張王效蘭坐在飛機上頭的插圖,希望大家能一起送她離開台灣。

馮光遠文章指出,王效蘭清楚表明自己不想再待在台灣,覺得她的決定很棒,也很誠實。他表示將詢問《聯合報》,請教她何時離台?需不需要台灣人去送飛機?如果她還賴在台灣,我們可以告她賴皮嗎?還有,她會帶著台灣人養大的《聯合報》一起離開台灣嗎?

文章接著提到,王效蘭對台灣失望透頂,但台灣人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這個,靠台灣市場賺飽台幣的人高興,但他慶幸「好在她主動提出要離開台灣,這下子,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他呼籲大家,從現在開始,應時時刻刻提醒王惕吾之女王效蘭,問她何時才會走呢?他相信很多人都樂意去送機,讓王效蘭回到祖國的懷抱。只是他感嘆,當大家跟臉上畫得像聖誕樹一樣的王效蘭告別,心中會很不捨,「因為這輩子可能再也沒有機會看到這樣子的化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