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設法突破日本巡邏艇的防線 我75艘漁船1500出海保釣

為了捍衛釣魚台主權,由民間自發的保釣行動9月24日下午正式啟動!下午3時整,75艘台灣籍漁船大陣仗從南方澳漁港出發,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捍衛釣魚台主權決心。

漁民們都身穿保釣T恤,雖然出海時風雨不小,但漁民都強調一定要出海展現決心。現場放起煙火鳴笛,漁民說希望能做政府保釣的先鋒。

漁民說,繞島時,漁船將設法突破日本巡邏艇的防線,希望挺進釣魚台12浬海域繞島,向日方表達不滿,也不排除登島。

另外,海巡署也派出10艘100噸、500噸、1000噸和2000噸級艦艇隨行。海巡署長王進旺今(2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海巡署會把台灣漁船和大陸漁政船做區隔,不與中國大陸共同處理,也絕對不會聯中制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