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尹啟銘自比月亮 光芒蓋過同仁

勤寫部落格遭外界非議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昨在立院備詢時忍不住哽咽、落淚,會後他說,主要是覺得對不起經建會同仁,因他部落格那顆月亮太亮,把星星的光都遮住,同仁的努力沒有被看到「不公平」。

尹啟銘昨一整天在立法院的表現,從信心滿滿、強勢應答到哽咽落淚,戲劇張力十足。

尹啟銘昨一早受訪便說,他不是職業部落客,上任兩百三十二天以來,寫了四十六篇文章,平均每五天寫一篇,且都是利用週末或晚上寫,主要是針對ECFA或政策說明,從未針對個人。

經濟問題 不能全要他扛

台聯立委許忠信質詢時嗆他:「你千夫所指,令人髮指,應該要下台。」尹則強硬回應:「我為什麼要下台?」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追問,經建會是財經小內閣、是經濟總規劃師,等同一個人的心臟,如此重要的位子,經濟糟成這樣,「為何你不用下台?」尹啟銘仍從容應對:「我就任還不到八個月,不能所有經濟問題都要我承擔。」

立委陳明文嘲諷尹,既然很會解籤詩,下台後或可去當廟公。他並出了一道籤詩,要尹回答當前台灣經濟究竟是眾人皆差我還好、或眾人皆好我獨差。尹一開始迴避問題,最後只說,從指標來看,台灣經濟情勢在全球大趨勢中不是很好。

立院備詢 先強勢後哽咽

經過四、五個小時的備詢後,倒數第二位上台質詢的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一上台就羅列了尹擔任經濟部長時的政績,還提及柴契爾夫人(英國前首相)傳記中的一段話「People may hate you today,but they will thank you for generations(人們或許今天會恨你,但往後將會感謝你)」,並以李國鼎、孫運璿期勉尹啟銘時,尹突然側過身子,停頓數秒後,語帶哽咽地說:「我為經建會同仁感到委屈。」

尹啟銘會後表示,經建會做了很多事,但外界一直以為經建會沒做事,原因是他寫部落格,這對經建會同仁很不公平。他說,政務官論述政策空間有限,除平面媒體外,部落格、臉書也是一個管道,將檢討是否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