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廣州女網賽 謝淑薇奪冠

寶島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廣州女網賽決賽,上演精彩逆轉秀,歷經3盤苦戰擊敗英國的羅布森,拿下生涯第2座WTA女單金盃。

總獎金22萬美元(約新台幣645萬3700元)的廣州女網賽,隸屬WTA等級賽事,謝淑薇今天以6比3、5比7、6比4掃下18歲的羅布森(Laura Robson),是她繼今年3月吉隆坡女網賽後,生涯第2座WTA女單冠軍。

第3盤唯一的冠軍點,隨著羅布森對角回擊出界,謝淑薇緊握拳頭,大聲吶喊,因為決勝盤她曾一度以0比3落後,她頂住壓力,連搶4局逆轉超前,靠著耐心最終贏得本季第4座女單冠軍。

其實早在第2盤,謝淑薇就有機會結束比賽,在5比3領先之際,她浪費了5個冠軍點,讓化險為夷的羅布森絕處逢生連拿4局。

世界排名53的謝淑薇上週才在總獎金10萬美元加住宿、ITF等級的寧波挑戰賽女單奪冠,本週又在廣州登頂,連2週稱后的她,下週出爐的世界排名,可望擠進全球前50大關,再度寫下生涯新高。

比賽結束後,謝淑薇笑著捧起獎盃,並帶走3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108萬5400元)的冠軍獎金;她表示,年底前挺進世界前50,是她本季的目標,「沒想到在廣州就提前達成了」。

來自英國的羅布森,素有「天才少女」的稱號,她也是大不列顛王國自1988年以來,首位挺進WTA女單決賽的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