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中日島嶼之爭的一些想法

中日釣魚台島嶼之爭勢頭是越演越烈,已經成為騎虎難下的態勢,這裡頭參雜中日民族歷史恩怨,民族自尊的體現,長期歷史累積的能量,很可能像大地震一樣,借由 釣魚台島嶼的衝突得到宣洩。 

個人對於中日軍力的對抗倒是有個建議,因為美國很可能也想借由此次衝突實際瞭解一下中國的實力到了什麼地步,基本態度不見得會反對可能還會鼓勵,台灣人基本上樂得在場邊觀戰叫好。

中日軍力的對抗個人建議可以採用類似演習的觀念來進行,可能是高於演習但是還不到真正的戰爭那樣的力度來進行,比方說中日可以約好在某段時間某個海域空域進入這個區域的飛機船艦,以實戰對抗,死活各憑本事,但是過了這個時間地域則保證回到和平的狀態,這樣雙方可以大致控制損失的總量,也不致於波及到無辜的平民,也是中日在長期和平之後的一次真正實力較量,希望這不是一個餿主意~~

以現代高信息高科技含量的戰爭而論,真槍實彈很短時間內就會分出勝負,比方說以釣魚台列島周遭12海哩範圍一天24小時為限的作戰區域,時間截止時佔據釣魚台列島土地為優勝跟獎品的競賽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