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勞團蛋洗政院 教師聲援王如玄

多個勞工團體昨赴行政院前抗議,除手持「憤怒鳥」圖板抗議基本工資緩漲,並「蛋洗行政院」。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痛批,基本工資緩漲凸顯執政團隊連一顆茶葉蛋的經濟信心都沒有,強調本、外勞基本工資脫鉤是所有勞團的紅線,最好別逾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天也到勞委會前聲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他們身穿誠信黑T、手持鮮花,支持堅持誠信的王如玄。

孫友聯表示,陳冲說幫底層勞工每天加薪一顆茶葉蛋會衝擊中小企業,顯示政府對台灣經濟連一顆茶葉蛋的信心也沒有,他憂心隨後本勞、外勞基本工資也會脫鉤並高喊,「這是所有勞工團體的紅線」。

代表全國產業總工會擔任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工代表的常務理事林進勇說,既然審議制度已被行政院破壞殆盡,他決定辭去審議委員一職,並呼籲其他委員響應。

昨天包括全產總、勞陣、青年九五勞動聯盟和桃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團發動近卅名勞工抗議,高喊「財金內閣、陳冲下台」,也「蛋洗行政院」。但勞團很客氣的只把生雞蛋丟到預先做好的行政院看板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