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新時代來臨: 獵豹機器人跑比人類快

美國軍方資助研發的獵豹機器人(Cheetah Robot),今年3月才創下跑步時速18英里的機器人紀錄,9月5日公布的影片顯示,它的時速已達28.3英里,比號稱閃電的牙買加飛人博爾特(Usain Bolt)略快0.5英里。

 

博爾特是男子100公尺、男子200公尺以及男子400公尺接力賽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製作獵豹機器人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取博爾特跑得最快的20公尺計算時速,宣稱是27.8英里,約合44.74公里。

獵豹機器人的時速新紀錄28.3英里,約合45.54公里。波士頓動力因而在網路宣布:機器人已經可以跑贏人類。

還可以想像的是,機器人不會累;它可以跑很快,也可以跑很久。參與計畫的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如果把獵豹機器人推上戰場,將是可怕的戰士。

獵豹機器人雖然統治了「人類」和「機器人」的跑步,但它的速度還遠遠落後於真正的獵豹。

獵豹的時速可以高達70英里,約合112公里,比獵豹機器人快了1倍以上。

今年3月5日,獵豹機器人跑步時速18英里,刷新1989年13.1英里的機器人紀錄。短短半年之後,它的時速來到28.3英里,進步神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