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聿飯糰

「聿飯糰」不是冰在超商裡的冷藏食物,而是一位3歲4個月的可愛小女孩「小聿」。她目前在臉書(Facebook)擁有上千名粉絲,除了天真可愛的臉孔吸引網友閱讀日常點滴,「聿媽」的巧思也讓人驚艷。

聿媽向《 ETtoday新聞雲》表示,在小聿10個月大時,開始當起全職家庭主婦,由於女兒年紀還小出門比較不受控制,多數時間母女倆都宅在家裡。

聿媽說,出門時偶爾會有「善良」的路人誇獎小聿可愛,於是她興起了「星媽夢」,每天拍照記錄小聿生活點滴,在2歲3個月時成立了粉絲專頁,除了透過臉書與喜歡小聿的粉絲互動,也能跟媽媽們交換育兒心得。

「聿飯糰」的精美便當照片,總是讓粉絲看了好羨慕。每個看起來很卡哇伊的精緻便當,背後有著擔心與母愛。

由於小聿先前是寶寶界的矮冬瓜,讓聿媽有些擔心,聽了朋友建議後,學習日本媽媽做些能引起小朋友食慾的可愛造型便當,此舉果然收到效果。聿媽後來加入iCook開始發表食譜後,也讓小聿獲得拍攝iCook宣傳短片的機會。

先前有雲友向《ETtoday新聞雲》推薦「聿飯糰」,就是因為被充滿哆啦A夢回憶的記憶吐司所吸引。

聿媽說,小聿現在3歲4個月大,還搞不太清楚阿拉伯數字123,讓她想起以前念書時,最希望向哆啦A夢借一片記憶吐司,把吐司放在書上,印上書本上的內容,吃了吐司就能把內容記下來。

一片烤土司和一支巧克力筆,就能簡單做出屬於自己的記憶吐司。聿媽說,雖然只能增加熱量不能真的幫助記憶,但確實能讓生活多了點樂趣。

記億吐司食譜:http://icook.tw/recipes/25935

小聿雖然才3歲,卻已經會自己洗頭,可愛的洗頭照片也引起不少粉絲討論。聿媽說,小聿是個好強的小朋友,許多時候她都會拒絕別人的協助,喜歡自己動手嘗試,在安全無慮的的情況下,她一般會放手讓她自己去嘗試。為了教養女兒,她買了很多書,但是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書裡介紹的教養方式未必適用於每個小孩,僅能當作參考。

她唯一能確定的是,爸媽能常陪伴在小朋友身旁一同成長,對孩子而言絕對是最重要的。

聿媽說,每次小聿看到粉絲頁上有自己的照片,都會很開心的指著照片說,「有小聿的照片耶!」也會反覆看著媽媽替她拍攝的影片。

聿媽在小學以前,沒有太多的記憶,也很少拍照。她說,很多人隨著年齡增長,總會忘了自己以前多可愛多天真,忘了爸媽有多麼愛自己,變得冷漠,變得自私,「我期許這粉絲頁能為小聿帶來正面的能量,讓她快樂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