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分析師:智慧手錶推出時機已成熟

在消費者對「智慧手錶」的認同度仍不明確之際,有愈來愈多專家同意,智慧手錶推出的時機已到。

最近幾個星期,多項報導透露幾大科技巨頭,包括蘋果、三星與谷歌都可能在年底推出「智慧手錶」。

研究機構「現況分析」(Current Analysis)分析師格林卡特(Avi Greengart)說,「我認為我們已經到達這個臨界點。」

格林卡特認為2013年將是「智慧手錶」之年,因為「所有元件已經夠小,也夠便宜。」,而大部份消費者已有智慧手機可連結到可佩戴的裝置上。

智慧手錶的構想已經提出至少十年,微軟2003年曾推出過。事實上,市場上早已出現智慧手錶,包括新力(Sony)、Pebble和義大利i’m公司等產品。

目前,智慧手錶已可與手機無線連結,除可利用訊號通知佩戴者有新訊息的出現,並容許有限的網路連結。

雖然蘋果公司對是否將推出智慧手錶保持一貫沈默,不過網路上已傳出蘋果將推出具有曲面玻璃的智慧手錶iWatch。

ABI研究機構預測,智慧手錶和其它可佩戴的裝置將在明年大受歡迎,相關產品在2018年前年出貨量可達4億8,500萬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