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死了都要卡/從豆花妹雞排妹到阿喜 宅男女神「卡位」大PK

去年底剛選出2012年度的「宅男女神」,正是由在網路上以《女朋友的口頭禪》影片爆紅的阿喜(林育品),擊敗眾家女將雀屏中選。阿喜以自然不做作的態度,加上擁有亮麗外型和姣好身材,又能夠搞笑演出,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宅男女神。其發展潛力被視為是有「最美女丑」安心亞的接班人。

「宅男女神」一詞,是台灣媒體在2009年所創造出來的詞彙,原本是「御宅族」(Otaku)所嚮往的女性角色,目前已被用為對具有美貌的女性或是想捧紅女性的稱號。通常這類的人物的特色,大多是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美少女,通常是藉由網路、或是代言電玩遊戲所走紅,也有在展場爆紅的Show girl,通常都擁有大批的忠實粉絲。

豆花妹(蔡黃汝)。(圖/記者林調遜)「宅男女神」原本只用於ACG社群或是網路社群,但因為媒體將宅男與御宅族混為一談,導致該名詞的原意扭曲,而變成新的涵義,結果因此創造了話題性。這些美女通常不算是正式出道的藝人,卻因為宅男的熱捧,因而進入演藝圈,並深受男性朋友的歡迎。

只是「宅男女神」不斷出現,許多女星有過這樣的稱號,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宅男女神出現。宅男女神的替代性頻率,似乎愈來愈頻繁,幾乎隨時有被「卡位」的可能。不少所謂的宅男女神,可能當下紅了一陣子之後,便逐漸趨於平淡,短時間的話題也許可以造成一股熱潮,但是否能維持長久,似乎也成了這些被封為「宅男女神」的重要課題。

安心亞。(圖/公關照)
安心亞。(圖/公關照)


豆花妹(蔡黃汝)。(圖/記者林調遜)08年開始,就有所謂的素人正妹,開始受到矚目,包括像是「豆花妹」蔡黃汝、「瑤瑤」郭書瑤、「工地女神」曾恩琦(舒舒)等,頓時演藝圈開始一波素人正妹風潮,而這些人也因此踏入演藝圈。


只是演藝圈也是個很殘酷的世界,想要成功除了得靠自己的努力外,運氣也十分重要。而且汰舊換新的速度,有時候快到令人難以想像,當妳突然爆紅一陣子之後,如果沒有什麼新的作品、或是亮眼的表現,只是一再地透過炒新聞的方式,演藝事業都不會長久,甚至就很快消失其中。

雞排妹。(記者林調遜/攝影)
雞排妹。(記者林調遜/攝影)
看看目前線上曾被稱為宅男女神的女星,包括豆花妹、安心亞、郭書瑤等人,這些女星也開始力求轉型,希望能有自己的代表作,讓外界看到她們的努力與改變。郭書瑤參與電影《志氣》的演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安心亞也參與電影和唱片的發行,豆花妹也是,都想擺脫可能被視為花瓶而有所努力。

近年來,則是有像是袁艾菲、大元、雞排妹、郭雪芙、阿喜等人的出現,人數多到令人眼花撩亂,每個人似乎都各據山頭,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這樣如此競爭的「卡位」,也讓人瞠目結舌。想要瞬間爆紅其實不難,但如何能維持長久,鞏固自己的地位,還是得努力做出成績,自然就不容易被後浪「卡位」成功了。 

阿喜。(圖/擷自FH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