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謎樣駙馬蔡沛然 學術轉金融、時尚圈

馬英九總統女婿蔡沛然是名模,已曝光的照片秀出六塊肌肉令人稱羨。據透露,蔡沛然曾在美國環保協會華府辦公室擔任實習生,甚至曾投稿期刊討論溫室效應,絕非只有肌肉沒有腦袋。只是,哈佛高材生如何從學術轉向金融業、時尚圈,堪稱是謎樣的駙馬爺。

在總統府刻意低調保護下,原先僅證實馬唯中先生蔡沛然任職於香港外商金融機構,最後在媒體曝光系列照片後,才又被動證明總統女婿也具有「麻豆」身分,府方仍不願進一步說明相關細節。

但據悉,蔡沛然在一九九九年曾在美國環保協會華盛頓辦公室擔任實習生。當時蔡沛然僅十九歲,負責的業務是氣候變遷政策,隨後進入哈佛大學就讀資訊科學系,求學期間比較偏重理工。

蔡沛然曾與學者Annie Petsonk共同署名投稿到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law》(環境法),內容就是在探討國際民航與溫室氣體排放效應影響,在學術期刊曾多次被引用。蔡當時使用英文名字就是Allen Pei-Jan Tsai,縮寫變成APJ Tsai。

在美國環境協會網站上,還可以找到蔡沛然的文章。蔡擔任實習生期間並不長,隨後就進入哈佛就讀。

不過,總統府方面對此沒有多補充說明。相關人士也說,蔡沛然既然可以上哈佛,代表具有一定學術底子。

對於蔡沛然僅三十二歲,卻從理工學術圈,一路走向金融、時尚圈,歷練算是極為精采,也與同是哈佛高材生的馬唯中頗有雷同之處,兩人都是哈佛又跨足藝術表演領域。

有關蔡沛然、馬唯中如何發展戀情,直到情定終生,府方更是絕口不談。知情人士也說,在第一夫人周美青刻意保護下,不論貼身隨扈、秘書,所知都有限,甚至也不敢多問,只是給予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