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謝依涵下迷藥 老夫婦魂斷紅樹林

八里雙屍命案,蛇蠍女嫌謝依涵供出她獨力犯案,然而事業有成、飽經世事的一對老夫婦,怎會斷送性命在黃毛丫頭手中?

關鍵在於,謝依涵深知張翠萍愛飲「媽媽嘴」的私釀啤酒,陳進福則嗜喝咖啡,謝女利用服務的機會,暗將預先備妥的安眠藥粉末摻入飲料內,使它們變身為迷魂酒和斷腸咖啡,可憐張翠萍和陳進福糊里糊塗飲下,藥力逐漸發作,在昏沉沉中兩人先後被謝依涵扶到水筆仔處,痛下殺手。

到診所拿7顆安眠藥

檢警調查,謝女犯案前,特別到她平常看病的診所,以睡不著為由,設法取得7顆安眠藥,準備用來對付老夫婦。

2月16日這天,陳進福夫婦被謝女約到店內,謝女趁著在櫃檯煮咖啡、備酒的機會,趁機將研磨好的安眠藥粉末,分別摻入媽媽嘴的私釀啤酒和咖啡裡,一如往常,貼心地將飲料親自送到老夫婦面前。

夫婦倆做夢也料不到,平日愛飲的這兩杯飲料,此刻竟是奪命酒、索命咖啡,其中張翠萍可能是酒精作用,使安眠藥力發作較快,她先神情恍惚,接著不支趴在桌上,陳進福也用手支著頭,露出疲態。

不久,張翠萍搖搖晃晃,起身想離開,謝女見狀趕緊趨前扶著她走出店外,有店員好心想幫忙,卻被謝女打發掉,「你去洗碗、掃廁所」把人支開,接下來發生的事,外人不詳,但跡象顯示,老夫婦被先後扶往水筆仔處,慘遭殺害!

謝依涵後來滿身爛泥走回店裡,店員看在眼裡。而離奇失蹤的夫婦倆,屍體在半個月內,先後浮現河邊;檢警地毯式搜索,在水筆仔附近陸續找到可疑凶刀,張翠萍手機、陳進福帽子、一瓶媽媽嘴的私釀啤酒瓶…。

加酒藥效比咖啡快

某醫學中心急診專科醫師昨天分析,安眠藥加入酒精、咖啡、水,這三種情形的藥效與交互作用程度,經過比較後,以「安眠藥加酒」的藥效最強、加水次之,加咖啡最弱。

這位醫師說,酒精、安眠藥同為中樞神經抑制劑,兩者有協同的作用(酒精濃烈及安眠藥劑量多寡,都決定藥效發作的快慢),所以最快最強。

咖啡則是中樞神經的興奮劑,跟安眠藥的作用相反,除非被下藥者平日有喝咖啡習慣,若如此,則安眠藥裡抑制中樞神經的藥效會較明顯。據悉,陳進福常上媽媽嘴喝咖啡,屬於這類對象。

檢警目前偵查動作導向謝女一人犯案,但也持續檢視有無其他共犯的可能,若完全排除他人涉案,全案可望偵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