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經典賽未晉級 南韓總教練柳仲逸道歉

南韓今天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對中華隊之役雖以3比2獲勝,卻因得失分差而失去晉級第2輪資格,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表示「敗軍之將不可言勇,對未能晉級向國民道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來自台中的消息指出,雖然南韓隊以3比2戰勝台灣隊,使韓、台、荷蘭3隊皆為2勝1負,但在比得失分差的TQB(Team Quality Balance)時,南韓未能贏台灣5分以上,而未能晉級第2輪比賽。

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表示,「對於我和選手而言,5分之差確實是負擔,打擊力到最後才點燃,頗令人婉惜。」

對於南韓隊2棒鄭根宇的兩次跑壘分別被刺殺在3壘和本壘,導致南韓攻勢熄火一事,柳仲逸表示,「雖然鄭根宇跑壘失誤,但台灣隊傳球也太漂亮了,台灣隊似乎表現的比過去更好。」

柳仲逸說:「敗軍之將不可言勇,我實在無話可說,我帶著最好的選手來台灣參賽,只能說我的力量不足。」他又說:「在WBC第1輪比賽中學了不少,希望能以此為契機,使棒球發展更上層樓。」

台韓之役的一段小插曲是,南韓「中央日報社」集團的JTBC電視台現場直播了在台中進行的比賽,在9局上,台灣隊在2比3落後情況下進攻時,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出身的朴贊浩一起當球評的南韓職棒專家在情急之下表示:「為了奪得足以晉級的分數,甚至可考慮『放水』,將比數3比3扯平後,韓國隊可於9局下大反攻,以奪得足以晉級的比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