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類PISA招生引發考生、家長焦慮 立委:教育部應懸崖勒馬

12年國教問題多,基北區特色招生規畫採取類PISA試題,引發學生、家長、老師三方面的質疑與焦慮,因為目前全台只有基北區打算以類PISA招生,立委邱志偉就表示,這是三輸政策,教育部應該要求基北區懸崖勒馬。

基北區特色招生規畫採取類PISA試題,引發不少家長與考生恐慌,就怕考不好,紛紛去補習,立委蔣乃辛質疑,市面上愈來愈多補習班以PISA招生宣傳,標榜補全科每學期6萬元,補習班亂象又添一樁。此外,邱志偉也直指,只有基北區以PISA類題考試,導致基北區許多學生壓力大到想自殺,教育部應該趕緊懸崖勒馬。

針對類PISA引起的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今(25)日回應,PISA原始用意是在檢視學生基本能力評量,全球沒有人在補,台灣也不需要,因為家長及學生不瞭解,所以才會引發焦慮,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複雜,只要學生、老師按表操課,不需要額外補習。

蔣偉寧強調,會再與基北區做溝通,並早一點公佈相關機制,減少家長與學生們的疑慮,預計在6月會有題型出來,到時就會了解PISA只是基本能力評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